莫听雨打竹林

嘘!爸爸是个大忙人 【嘎龙/ 养成 甜宠】

来自米奇绒绒梗

 1

“给我钱,我约好了暑假和同学去旅游。”郑云龙站在阿云嘎面前,17岁的他已经窜到了185,就快赶上阿云嘎了,成熟的脑子一点没长,反而越来越叛逆,校服也不穿,乱七八糟系在腰间,痞里痞气。

阿云嘎坐在办公桌前看着最新的合同,秘书还站在一旁汇报着工作,就这么愣愣看着小少爷冲进来

“没钱!”阿云嘎没好气瞥了他一眼,现在他是连爸爸都不叫了,要不是办公室人多,真想上手揍他。

“不给拉倒!”郑云龙摔门的声音惊动了整个公司,几个员工伸着头,看见一个毛头小子,怒气冲冲从总裁办公室夺门而出。

 

阿云嘎摇了摇头,连看合同的心情也没有了,吩咐了秘书几句,去车库取了车,满城转悠着找蛋糕店,午后的阳光刺进他的眼,一阵温热,车子开到经过智慧小太阳幼儿园的时候,往事又浮现在他脑海。


2

郑云龙不是他亲生的,是捡来的,具体说,是弃婴,他收养他那年,他四岁,跟着孤儿院院长姓郑,那年冬天,阿云嘎那去孤儿院做慈善,给孩子们发一些过冬的衣服。

郑云龙当时是个大脑袋小萝卜头,穿的极破。看见阿云嘎就奶声奶气叫大哥哥,阿云嘎把他抱在怀里,给他换了身新衣服,塞了他一包巧克力,小龙在他腿上腻了好久,走的时候哭的嗓子都哑了,满脸都是泪。

“我不要……你走,我……不……要!”看着抽搐的小龙,阿云嘎心软了,心一横,签了领养合同,

 

彼时他也刚刚二十,刚参加工作,收入虽不高但养孩子也凑合,把小龙领回家第二天,阿云嘎就买了一堆小孩吃用的物品、玩具,初当娃爸的他真没少受折腾,还好邻居们觉得他心善,都来帮忙。幼儿园老老师甚至贴心的每天都把小龙送回家,这样给他减轻不少负担。

 

3

上了小学的时候,郑云龙忽然不适应,不愿去学校了。

“我不去,我……我去了就回不来了,爸爸把我丢在学校就走了,爸爸不要我了呜呜呜呜”小龙拿着阿云嘎给买的早餐包哭着站在学校门口,校服前面哭湿一大片。

阿云嘎只能蹲在他面前,苦口婆心劝了好久,“爸去上班,不上班怎么挣钱给你买好吃的,供你上学啊。”

成人世界的道理,郑云龙根本听不进,包子也不要了,扔在地上,搂着蹲在他面前的阿云嘎的脖子不撒手。

“呜呜呜呜爸爸骗人………………爸爸就是要走……”

 

4

所有新入学的孩子都去参加升旗仪式了,郑云龙还在他怀里抽搐。

第一天上学,阿云嘎是翘班陪着他上完了。

其实也能理解,郑云龙是弃婴,他从小自卑,哪怕那时候小,可是孩子自出生起被抛弃他是有记忆的,在幼儿园里,他因为长得和阿云嘎一点都不像,总受其他小朋友指指点点,他生怕有一天这个爸爸再把自己扔了,或者送给别的家庭。

 

阿云嘎陪着他上完一天的课,小龙这才放心。

“这就是学校啊,你会交新的朋友,爸爸晚上陪着你,白天你就和别的小朋友一起学习,还有老师陪你……”晚餐桌前,阿云嘎给小龙碗里夹了一块红烧肉,笑道:“明天别再哭鼻子了,我送你到校门口你自己进去。”

“我不要别的小朋友,我只要爸爸。”郑云龙边往嘴里扒拉着饭和红烧肉,边睁着水汪汪的眼睛看着阿云嘎。

阿云嘎摸了摸小龙的头,心里满是幸福和喜悦。

 

5

小郑云龙小时候特别喜欢逛超市,阿云嘎总是带着他去旁边的乐佳佳,把他放在购物车里,推着他在几个大货架前“冲刺“。

“爸爸加油!爸爸再快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“阿云嘎不知道郑云龙为啥对这项”运动“情有独钟,但陪着他疯一阵子,阿云嘎觉得工作上遇上再难的事,也不算事了。

哪怕其他带着娃的妈妈,都以奇怪的眼光看着这对疯闹的父子。

好在每次逛超市都买一大车东西,否则超市经理也是要赶他们走的。

 

“大龙,乖,糖少吃点,我们就拿一盒好不。“阿云嘎望着购物车里的小云龙,耐心的劝着。虽然大龙才八岁,但阿云嘎依然叫他”大龙“,希望他快快长大。

 

大龙从小是个省钱的孩子,除了多拿几盒糖,不会多要别的零食和玩具。阿云嘎每次问他喜欢吃什么,他都摇摇头。阿云嘎知道孩子虽然小,在孤儿院那几年生活是苦到他了,总让他小心翼翼,阿云嘎也自此决定好好工作,给大龙提供一个宽裕的生活环境,让他尽情挥霍。

 

6

看着别家小孩拿什么零食,阿云嘎照着样往购物车里塞,每次学校春游,运动会,郑云龙的运动鞋都是名牌,包里的零食也是最多,最奢侈的。引起不少小朋友羡慕嫉妒恨,每当这时,阿云嘎心里别提多开心。

 

大龙在三年级之前都是极其听话,乖巧的,每次家长会阿云嘎都是受表扬的对象。

“你这么年轻,我知道你带他不容易,真是辛苦你了“班主任每次叫来阿云嘎都是赞扬他,递给他一篇郑云龙的满分作文”《我的爸爸》“

看见郑云龙歪七扭八的字写下了一行“我的爸爸是世界上最善良的爸爸,爸爸吃饭总是把瘦肉挑给我,每天不管多晚回家,上班多累,回到家都给陪我做作业,爸爸为了我付出了人生,我爱我的爸爸。“

阿云嘎眼泪登时就下来,也不顾办公室的其他老师在场,哭的像个傻逼。

 

什么玩意,七八岁的小孩懂个P的人生,还付出了人生,阿云嘎哭笑不得。

 

 7

三年级之后,一切都变了。

 

阿云嘎每次回忆起这段时光都想抽自己大耳刮子。因为那段时间他处于公司上升期,刚刚被升任为公司最年轻的总裁,公司彼时处于上市的关键阶段,阿云嘎每天忙的脚打后脑勺。

不得不找了个保姆照顾郑云龙,那段时间郑云龙特别没有安全感。

 

郑云龙过十岁生日那天,阿云嘎竟然忘记了,连续开了三天的会的他,一身疲惫的回到家,看见墙上的日历,才想起来已经过去了三天!郑云龙今天生日啊。

 

晚上10点半,上哪买蛋糕!

大龙蜷缩着身子,躺在沙发上,电视上的《猫和老鼠》欢快的播着。

郑云龙看见阿云嘎坐在自己身旁时,撑起身,揉了揉眼睛:“爸爸,我的蛋糕呢“,天真的表情,眼神直扎阿云嘎的心,阿云嘎疯了一样,打电话给同事,助理,反正谁只要一个小时内能搞到蛋糕,他都有重谢。还好有位属下老婆是开蛋糕店的,给阿云嘎一盒郑云龙最爱吃的芒果蛋糕。

 

阿云嘎提着蛋糕回家时,郑云龙又在沙发上睡着了,阿云嘎看了看墙上的钟,还好没过12点。

 

8

阿云嘎轻轻把睡在沙发上的郑云龙喊醒,端着点好蜡烛的蛋糕,放在茶几上

“大龙,生日快乐“

阿云嘎在郑云龙脸上亲了一口,又蹭了蹭,一股子小孩的奶嗅味,睫毛长长的垂在脸上。

 

“爸爸胡子好扎!“郑云龙嫌弃的揉了揉脸。

 

你爸连开三天会,别说胡子没刮,脸都没洗。郑云龙虽然嫌弃,还是坐起身来开心的吃起了蛋糕。

“爸爸也吃!“郑云龙喂阿云嘎蛋糕时候,阿云嘎笑看着小大龙,捏了一把他的脸。晚上,郑云龙搂着阿云嘎睡着在沙发上。

父子俩就在沙发上这么“将就“了一夜,阿云嘎把自己的西装外套盖在大龙身上。

从小到大,郑云龙没睡过娃娃床,也没睡过单人床,家里虽然有客房,郑云龙是一直睡在阿云嘎怀里的,这已经成为了他的习惯。虽然阿云嘎也看过书上说,男孩长大了要培养男子气概,多给他时间独处,可是他上班都够忙了,每天早出晚归,哪能忍受回了家,还和大龙分床睡,这儿子可是他心头肉。

 

也不管那么多,直到十三岁,阿云嘎都是搂着郑云龙睡觉的。

 

9

十二岁生日,阿云嘎第一次带郑云龙出国去他心心念念的迪士尼,彼时的大龙已有160,快挨着阿云嘎肩头,他比小时候活泼多了,虽然日常还和阿云嘎牵着手走,但是只要看见飞机大炮,游乐园,就没了命似的撒欢跑出去。

 

“这是国外,你可别乱跑,跑丢我没法找你”阿云嘎千叮万嘱,给郑云龙买了个气球拴在手上,怕他逃离自己视野。

郑云龙第一次坐过山车,吓得脸青紫:“我再也不玩这个了!你自己去玩!”

知道郑云龙有恐高之后,阿云嘎就带他坐一些小小世界,维尼熊之旅之类的安全项目。快关门之前,阿云嘎把郑云龙架在自己脖子上看烟花,已经感觉有些吃力。郑云龙骑在他肩头,兴奋的直拍阿云嘎的头,愣是把他爸拍的懵逼。

 

出门时,郑云龙呆呆的站在商店门口,看着大大的限量米奇书包,挪不动脚。

“大龙是不是喜欢这个,去拿,爸爸给你买。”阿云嘎笑道

郑云龙摇了摇头“爸爸我今天买太多了,我不能乱花钱,爸爸赚钱也很辛苦,你看你脸上都有褶子了。”

阿云嘎不知该哭还是笑,冲过去,拿了米奇书包,就向柜台走。

 

晚上父子俩睡在迪士尼酒店,郑云龙兴奋的背着米奇大书包对着镜子左照右照,阿云嘎正在浴室洗澡,带娃毕竟累,他只想着赶紧洗完睡觉。

 

一个小萝卜头拿着毛巾忽然冲了进来:“爸爸,我给你搓澡好不好。”

阿云嘎吓得差点滑倒,郑云龙不容分说,就挤进了浴室,拿着毛巾在他身上擦了起来。

 

阿云嘎第一反应竟然是捂住下体,这……儿子也十二岁了,虽然说一直是抱着睡大的。但是六岁之后,都是郑云龙自己洗,他也知道孩子长大了有私人空间,忽然这么冲进来一点心里准备都没有。


10 

“爸爸,老师给我们布置家庭作业是给爸爸洗脚,爸爸这里没有脚盆,我就给你擦背好不好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好”阿云嘎心里一阵暖。

这些年阿云嘎觉得自己待郑云龙不如以前那样尽心,没想到儿子还这么贴心,他心里别提多甜。

“爸爸,你那里为什么比我的大啊,我们不一样吗?我们不都是男人吗?”郑云龙忽然指着阿云嘎的下身问道,阿云嘎脸通红,回到:内个,你还小,你长大就和爸爸一样了。

 

郑云龙挠了挠头,手摸上阿云嘎的蛋蛋,竟然还捏了捏,,问道:那我几岁才能长这么大啊?

 

阿云嘎要疯,下身一紧,敲了郑云龙一个脑瓜崩:你干啥,捏你自己的不行吗?!个熊孩子,出去出去!

 

郑云龙瘪这嘴,老老实实给搓背,阿云嘎觉得身后火辣辣的,洗完澡一照镜子,背后简直是仿佛被暴打过一般,红肿了起来。看在一片孝心的份上,阿云嘎忍了。

 

11

上了初中,这样父子俩的幸福时光更加少有了。

 

不止是成绩的问题,郑云龙还学会了打架,骂老师,偷阿云嘎的烟抽。

“你给我写两千字检讨,现在写。”阿云嘎从来没凶过郑云龙,第一次凶,他也是被逼无奈,可是郑云龙是从小被他宠大的,压根不怕他。

 

“我就不写!”郑云龙翘着腿躺在沙发上,吃着水果盘,惬意的看着变形金刚动画片。

“你知道你老师怎么说你吗?!你天天在学校干嘛?和一帮二流子胡混你别以为我不知道!”

阿云嘎这天也是气急了,想着孩子再不管以后走上歪路咋办,说着上手就打了郑云龙一巴掌,屁股上,胳膊上,一下字红了一大块。郑云龙几乎是从沙发上弹起来的,痛的哇啦哇啦直哭,奔回卧室就把门锁了。

 

阿云嘎敲了半天郑云龙也不开,一个人在里面哭的凶,等哭声小了,阿云嘎悄悄拿了备用钥匙进门,郑云龙趴在桌前睡着了,手底下压着他自己手画的一幅画,歪歪扭扭的一个男人牵着小孩,上面写着“这是爸爸,这是我”,

“爸爸生日快乐。”

 

阿云嘎自己都忘了下个星期是自己生日,顿时心里直掉泪,那时候郑云龙瘦的厉害,骨架一样的小男孩,看着被自己打红的胳膊,阿云嘎又心疼的主动给擦起了药膏。

 

“你滚,你不是我爸,你和傻逼老师是一伙的。”郑云龙推开阿云嘎,自己跑到客房里睡下,阿云嘎也算是经历了“中年危机”,这“分床睡”一闹就是一个星期。

 

回家,郑云龙也不和阿云嘎说话,

“吃饭了!“阿云嘎敲着他的门。

“不吃,你自己吃“。

这几天郑云龙都是偷偷学校买个面包当晚饭,真打算彻底和阿云嘎“绝交“

 

眼看着骨头一样的郑云龙一周瘦了不少,阿云嘎终于忍不住了,这天夜里,趁郑云龙睡着,就跑到他床边跟他谈心。


12

认认真真问起他为啥骂老师,为啥出去打架,郑云龙这才和盘托出,原来是小混混骂郑云龙“没娘养的“。老师也不站在他这边,说他没教养。郑云龙这才发了飙。

 

黑暗中,阿云嘎躺在儿子身边,语重心长道:以后这种人,你别理,他们不配挨你的揍。

 

郑云龙仍不肯向阿云嘎低头:你少假惺惺,以后我不要你管。

 

郑云龙可从来说过这么重的话,说出口的时候他自己都惊了。

 

阿云嘎忽然扭过身,从背后紧紧抱着郑云龙,声音都软了,带着祈求和原谅:爸爸错了,爸爸错怪你了,你别怪爸爸。

 

毕竟还是第一天上学都粘着爸的孩子啊,郑云龙从没见过阿云嘎跟自己服软,一听这话,一头扎进阿云嘎怀里,哭了起来。

 

父子俩这么多年相依为命,第一次互相抱在一起哭。

 

13

这一夜,郑云龙趴在阿云嘎身上亲了又亲,毕竟从小没没有妈妈,他也有想撒娇的时候,黑黢黢的卧室里,没人看见他表情啥样,可以在爸爸身上可劲儿撒欢。

“你又没刮胡子!我下次送你刮胡刀!嘿嘿嘿“郑云龙又亲了一下爸爸的脸颊。

 

阿云嘎起初很享受,后来总觉得有些别扭,郑云龙也有一百来斤了,这么压着他,亲来亲去,自己身体也有了些“反应“。只能推脱:爸累了,爸先睡。

 

郑云龙就乖乖躺在他身边,胳膊搭在他肚子上。

阿云嘎趁他睡着,给他掖了掖被子,心里忽然苦涩:眼看着大龙就要升高重,上大学,这,去外地上学,他哪能受的了这分别,大龙应该也受不了。

 

虽然大龙长大,也闹着,但还都在控制范围之内,彻底失去控制,也就是今年的事。

 

14

回忆着,阿云嘎不知不觉把车开到了sunshine蛋糕店门口。

“是总裁来了呀,您这次要定什么蛋糕?还是芒果味的吗?“阿云嘎刚刚把车停店门口,老板娘就热情的迎上来。

“我想看看,您们有啥新品么?“阿云嘎下车,收了收回忆的苦涩。

“有有有,您进来看看。“老板娘把阿云嘎领进了蛋糕店内。

 

Sunshine蛋糕店可不是普通的店,是针对高端客户的会员一对一订制业务的店,平日开在郊区一间设计考究的花园内,鸟语花香,看上去如雅致的设计师工作室一般,还有供客户试吃的花园。

阿云嘎算是sunshine的老客户,每次都被安排在湖边最好风景的位置,刚刚坐下,老板娘就凑上来,递上一个三层英式甜点盘。

“您先吃着,我给您介绍一下新品。“

 

老板娘miss杨介绍了一阵蛋糕,忽然又在阿云嘎对面坐下,给他斟满了茶:嘎总,上次给您介绍的岳小姐您还满意么?

 

“哦,相亲的事,再缓一缓吧,大龙要高考了,我不想他分心。“

 

15

Miss杨其实没什么恶意,光顾她蛋糕店的有钱人她见得多了,也不是每个人她都保媒拉纤,看着阿云嘎单身还带着一个儿子,又这么善良,她头一次产生了怜悯之心,给他介绍对象。

 

“岳小姐和您一样,是个女强人,长相您也看见了,美人儿胚子,也在大公司做高管呢,她一直和我是好朋友,在我这学做蛋糕,这几年也是听她说累了,想回归家庭,想物色个男朋友,绝对是个好姑娘啊,私生活干净的很,你可别错过。“

Miss杨热心的介绍,阿云嘎无法拒绝,感谢道:小杨,谢谢你还想着我,但这事儿吧,真不是时候,岳小姐那天我见过了,人是好人,可我,忙不开啊…………我家里还一个拖油瓶,离不开我。

 

“哟,都17岁了,还拖油瓶呢!“miss杨笑道:“再过几年他也长大成人了,也要成家,你难道要比儿子还晚结婚吗”。

 

阿云嘎没法回,心里乱了起来。

 

“谁他妈拖你了!“一个声音忽然从远处传来,郑云龙背着书包黑着脸走了过来:你个傻逼女人刚才说什么?

 

完了,刚才聊天全被他听见了。

儿子当着自己面骂自己朋友,阿云嘎起身吼道:你闭嘴,给杨小姐道歉!一天天的嘴巴不干不净,谁教你的!

 

看着郑云龙头发又长又乱,衣服也不好好穿,流里流气的样子阿云嘎真是气极了:快,道歉。

 

郑云龙冷笑一声:行啊你,总裁……我是拖油瓶了,你他妈有钱相亲,没钱给我出去毕业旅行。行,我以后不拖你了,你爱干啥干啥。

 

把校服往肩上一搭,郑云龙迈着大步离开了花园。

 

16

阿云嘎以为郑云龙说着玩,小时候,郑云龙也因为他签合同不回家闹过几次,愣是坐公车冲到他办公室把他生意搅黄了。

 

他也骂过他,后来都不了了之,开始相亲是这一两年的事,朋友亲戚见他这么多年不容易,想给他找个内人照顾他,他理解,也就不驳大家面子,偶尔和女方见面吃饭。

 

郑云龙抗议他也理解,毕竟这么多年父子相依为命,忽然插个外人进来,他不喜欢正常。

他以为郑云龙还是像小时候那样打闹几次就算了。

 

马上就是他十七岁生日了,阿云嘎找个业界知名的公关公司,想给他办个大的生日party,毕竟成人了。

 

“大龙,大龙,今天咱们去外头吃饭。“阿云嘎回家,边脱鞋边向客厅喊道。平日里这个点大龙应该放学了。

 

喊了半天,没回音,阿云嘎以为郑云龙睡着了,一进卧室,这才知道坏了。

 

他的衣柜被抢了似的开着,衣服散落满地都是。

 

家里的钱没少,唯独少了几件衣服,一只行李箱,一个十二岁时给他买的米奇书包。


桌上还留了一个字条:我不烦你了,再见。


大龙离家出走了!阿云嘎懵了,拿着字条腿一软,人差点倒下。

他没钱,他能去哪,万一遇见坏人?……

阿云嘎不敢往下想。

边打电话边往门外冲

………………


未完待续


 

 

 


评论(75)

热度(137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